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
登录 / 注册 / 客服咨询:0755-25595619

活动动态

首页>活动动态>第九届中国(深圳)百丽国际创新公益基金 皮革创意设计大赛

第九届中国(深圳)百丽国际创新公益基金 皮革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17-04-14 09:53:05作者:阅读量:3854


大赛主题:“履”上花开 -- 一场华丽的“创意门”
释义:当科技融入设计,这场华丽的时尚门,将带给我们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大赛背景:
    工业设计已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的重要桥梁。
本着推动深圳工业设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通过前八届大赛,我们加强了与国外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每年定期举办高端设计师培训,为皮革产品设计增添技术附加值;通过大赛送出十多位获奖者,让他们踏上“米兰之路”深造,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服务行业。
    第九届大赛呈现出三个热点:时尚融合科技、设计联动商业、产业分享大赛,实现创新设计从“作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
组织架构
主 办 单 位深圳市慈善会•百丽国际创新公益基金
承 办 单 位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 
协 办 单 位深圳市尚彧鞋包创新研究中心
特别支持单位: 深圳市慈善会
支 持 单 位: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皮革行业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意大利ARSSutoria School、荷兰SLEM皮具创意学院、英国DHD London、
战略合作单位: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
支持媒体:中国皮革网、鞋包在线、慧聪网、环球鞋网、中国皮革人才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网、《鞋包世界》、《鞋世界》、《北京皮革》、《西部皮革》《中国皮革》、《精彩鞋苑》、《世界鞋业》、《皮业周刊》《深圳商报》、《南方都市报》、南方电视台、深圳电视台

大赛时间安排

 3月28日-6月20日       大赛征稿

 6月20日-6月25日       初赛作品评审。大赛初评专家对作品按标准分类进行评审,50件作品入围决赛;评后组委会通知入围者准备实物制      作及决赛事宜。

 6月15日至8月8日       实物制作

 8月20日               决赛

 8月20-30日           颁奖会(深圳)

同期推广活动安排:
发布会、培训、对接会、研论会、论坛、设计周的方式。


参赛须知

(一)参赛对象

  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参赛对象包括高校、企业、研发机构、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等。

(二)参赛类别 

  1.女鞋类;2.男鞋类; 3.童鞋类; 4.手袋类;5.配饰类; 6.皮艺设计作品类

(三)参赛着重点:
  大赛为产业升级服务,强调参赛作品的创意性,是本着去产品的同质化目的,不是天马行空的概念设计;强调参赛作品的商业价值,是着眼于创新设计,创新需求,鼓励智能可穿戴作品,鼓励各类集成作品,系列作品,鼓励院校企业以团队参赛,让大赛升值,让作品增值。
(四)奖项:名额(10)、奖励
 •金  奖: 共2名;各1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入驻孵化平台
 •银  奖: 共2名;邀请专业企业及机构对获奖作品进行市场开发,以独立设计师身份签约“深圳鞋包中心”,中心为其提供成长计划。
 •专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科技创新奖、最佳材料运用奖、最佳组织奖、最佳网络人气奖(优先选拔来自边远地区及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欧洲创意设计教育中心专家对作品进行设计提升的课程;提供入驻“深圳时尚中心”的机会。
 •入围奖:复赛参赛者获组委会颁发入围证书。
(五)评分参照标准 
A、以创意性;环保性;时尚性;功能性;商业性;专业性为标准。
B、参赛作品是系列设计作品可加分。
C、参赛作品提供可行性计划书的可加分   
(六)、大赛评委
邀请业内设计师、专家、企业家及专业买手组成大赛评委会。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出现系列设计作品,可有配饰。
2.参赛作品须是参赛者本人独创、且未公开发表过的最新作品。
3.作品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符合大赛的设计主题和宗旨,商业组作品应兼具市场价值、生产可行性和较高的实用及艺术价值。
4.报名参赛的每一系列作品,必须按下列要求认真填写并提交相关报名手续:
  1)提交A3(高297MM×宽420MM)彩色效果图一张,不予折叠,
所有作品必须画在同一张效果图上,不得以作品照片或效果图的复制品代替效果图。设计图内需具备颜色及设计物料指示,效果图尺寸未按要求,超大或缩小视为无效参赛作品,取消参评资格。效果图正面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选送单位等相关信息;
  2)另行提交平面结构图一张,尺寸不限;
  3)效果图正面左上方标明作品名称;
  4)在效果图背面,标明作者姓名、选送单位、详细通讯地址、电话、传真、邮编、E-mail等(必须与参赛申请表填写内容一致);
  5)提交《参赛申请表》,大赛申请表必须完整填写,必须包括作品的中英
文名称及设计构思(100字以内),不得将参赛申请表粘贴在效果图背面。同时,要求效果图正反两面及《参赛申请表》文字部分字迹工整、清晰,如 因此引起的争议,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参赛申请表请务必填写个人联系方式及电子信箱地址);
  6)提交作品可行性计划书的文件为word、ppt、pdf格式中任意一种,计划书需包含作品设计构思、生产工艺说明、结合用户需求、营销方案等内容。计划书发至邮箱szleather@126.com.


法律声明
1.大赛组委会无义务对参赛作品涉及的所有权及知识产权作实质性审查。任何参赛者提供之参赛作品侵犯或被指控侵犯知识产权,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设计、版权等或所有权等其他权利为理由而提出的一切直接或间接的索偿及法律责任,概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组委会认为委托人提供的有关资料有侵权的嫌疑,参赛者有义务及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以配合组委会的甄别工作,直至问题解决。因上述原因所致之责任及索偿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参赛效果图、申请表、照片等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参赛者应是参赛作品和该设计的所有版权的唯一拥有人,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含设计图稿和成品)拥有作品收藏、展出,宣传推广及再设计、生产、销售之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包括作者本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参赛者提交作品中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发挥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大赛的组委会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3.对于从作者所在地寄出的效果图及实物完成品,其运送过程中安全与保险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本次大赛投稿免收报名费。选手设计大赛官网:
http://www.szleather.com 
大赛官方微信: 公益设计大赛  
5. 大赛组委会拥有对本次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参赛者必须认真仔细地阅读本《参赛作品要求》及法律声明的有关说明,凡向组委会报名投稿,组委会即视参赛者已经了解并认可上述所有内容,保证遵守大赛的各项规定。
•组委会联系方式 :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华通大厦1406室     邮编:518023
电话:0755-25595207  25595619    传真:0755-25595573
联系: 乔君 陈佳文      Email :szleather@126.com
QQ:1527655357    QQ群:4763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