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
登录 / 注册 / 客服咨询:0755-25595619
首页>协会服务>活动动态>设计大赛 | 品牌命题已出!大赛征稿延期至7月,出国深造机会在等你!

设计大赛 | 品牌命题已出!大赛征稿延期至7月,出国深造机会在等你!

时间:2018-05-22 00:00:00作者:阅读量:5485

百丽公益·2018第十届中国(深圳)皮革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之后备受关注,在各大设计院校引发大家对设计的再思考。其中,独具特色的品牌命题环节也终于出题,邀请设计精英发表自己的设计理念。此次发布2个品牌命题,各具特色又深富内涵,接下来,请仔细审题:


1号命题

 

北纬三十七度


北纬三十七度,这个魔力无穷的数字仿佛尽得大自然的灵气,它所穿行而过的地域,尽是人类文明荟萃和文史胜迹聚集之地。不仅如此,或许是上帝的有意安排,北纬三十七度这一黄金纬度线上聚集了无数美丽富饶的城市,从法国波尔多、希腊雅典、韩国首尔、美国旧金山、意大利西西里,到中国文登,纬度与海洋、陆地的完美结合,造就了人类文明的独特风景线,本次设计大赛以北纬37度为1号品牌命题,设计师可根据北纬37度所经的国家和文明为设计灵感。


设计要求:

1.着重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      

2.希望在材料和工艺上能有独到的表达和创新。

3.秉承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4.参赛作品以3-4款系列形式呈现主题。




2号命题

穿越时空的未来摩登 


当代世界的时尚已经在科技的推动下呈现出快速发展和多元化的态势,未来这种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世界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而未来时尚与传媒的关系将会更加紧密,通过功能强大的传媒手段,时尚将进一步超越时空的限制而迅速得到传播扩散。除了科技的推动,未来世界文化的发展也会深刻地影响到时尚。未来的世界文化也将会出现一个更加多元化的局面,多个文化单体将以平等的地位参加世界文化的融合,最终形成由各个民族文化中的优秀部分融合而成的一种全新文化。这就必然会为世界时尚带来一个更加色彩斑斓的多元化局面。在这种局面下,人人都能参与时尚,都能根据自己的个性创造时尚。


未来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环境保护将是一个越来越突出的主题。大自然的资源并不是可以无限制地开发利用,工业化生产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已经付出沉重的代价,人类必须重新审视和思考自己与自然的关系。这一趋势也必然会对时尚的发展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使时尚与自然的关系更加密切。未来的时尚将会发生深刻的变化,奢华和炫耀性消费都将从时尚王国中退出,时尚将回归自然,崇尚简朴,自然将成为时尚的一个基本元素。


本次设计大赛的2号命题为“穿越时空的未来摩登”,参赛者可根据自己对未来时尚趋势的预判和期许来作为设计灵感。


设计要求:

1. 着重时尚与科技、时尚与环保的完美结合。     

2.希望在材料和工艺上能有独到的表达和创新。

3.秉承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4. 参赛作品以3-5款系列形式呈现主题。



特别提示

大赛截稿时间延期至2018年7月15日

由于本次大赛的“品牌命题”发布时间有所推迟,为保障参赛设计者有更加充分的作品创作时间,大赛组委会特将本届参赛作品(含概念设计单元和品牌命题单元)的截稿时期延至2018年7月15日

大赛获奖作品版权归属事宜

1、关于第十届中国(深圳)皮革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主旨概念设计单元和品牌命题单元的金奖及银奖作品)为委托创作作品,其版权归属大赛组委会所有。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含设计图稿和成品)拥有作品收藏、展出,宣传推广之权利。对获奖作品有再设计、生产、销售之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包括作者本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在后续的商业回馈中凡获奖作品有市场收益的,其作品市场化营业额的1% 将捐赠进入深圳市慈善会•百丽国际创新公益基金。

2、作者一经参赛即视同自愿认可本规则。